越来月半的只

破镜难圆

避雷:现代pa,科学家班叔×杀手镜。

ooc预警,不喜勿入。

“三十一岁和二十一岁,相差得不仅仅只是个十年。”

“你是第一个从万镜之厅活着走出来的人,恭喜你。镜子里有什么?”

所有人都这么对我说。

镜中倒映的是心。心境,心镜。无论是善果或业障,在欲望之镜中,皆无所遁形。我回答他们,有虚假,有真实。

“有父母,有弟弟,有仇人。有过去,有现在,没有将来。”

“这便是你的所思。”黑布蒙面的使者如此回答,却也肯定了我的成就。缠身的欲望如附骨之蛆,拔除而不得,只能削皮挫骨,终究伤及本身。能将这欲望之镜打破的人,已是无欲无求,怀着绝对的澄澈和冷静行事为人。

“战胜欲望不一定代表着将它完全剔除。”我摇摇头。使者表示否定。

“如果是这样,那你也做不成合格的刺杀者了。刽子手最是无情,杀手可没有心。”

在他们的安排下,东方曜终究与我脱开了干系。他去最好的学校读书,如同他的名字一般,有着光明的未来,璀璨的人生。而我,站在镜子背后的阴影里,擦去手指和脸颊上飞溅的艳红。这是好事,古往今来,如此行当,有几个人得以善终。

只在看到那学校的名字时,有一瞬的恍惚。

“你也是这里的优秀毕业生,所以,放心去做自己的事情就好。你弟弟会顺利毕业,做他想做的一切事情。这是你付出的代价所换来的酬劳之一。”

是啊,对于有些人来说,安稳都是需要交易得来的奢侈品。

我也没想到我们又一次——或许是最后一次也未可知——的相遇如此狼狈,狼狈到遍体鳞伤,剖心自问,仍不得善终。

杀手也需要关心时事,最近他的名字在新闻里刷屏了,似乎是和他最新的科研成果有关,似乎是人工智能一类的突破性研究成果,既解决了能源废料污染问题,又大大便利了普通人(尤其是老年人)的生活。

看到这里我无奈笑了笑,果然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吗?除了我。

现在的生活很稳定,接到任务突然消失,完成任务有伤养伤没伤训练放松。机械一般的生活模式,却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突发状况和紧张节奏。或许这就是很多人求而不得的“刺激感”?

这一次的任务不一样,是“解决”。

不是为了清除麻烦解决别人,而是为了保护别人而解决麻烦。

那个别人就是他。

我戴着鸭舌帽裹着长风衣,戴着黑色口罩避开人群踽踽独行。暮春时节乍暖还寒,这身打扮也不算出格。余光隐约瞥到一个被众人包围着的高挑身影,忙寻个角落贴墙躲避,等到言笑晏晏间他被众人簇拥着推入展馆之中。他在这里召开发布会宣布研究成果,欲购而不得的某些势力收买了杀手组织要除之而后快。

一打多不在话下,只是,

“不许分心。”

一切如任务通知单上写得一样,循规蹈矩,按部就班。在众人惊惶的尖叫声中火花炸裂,电线短路,除了演讲台上自上向下始终照着他的那盏孤灯之外,其余光亮尽数熄灭,慌张的呼吸和哭嚎声与黑暗搅弄在一起,结成一片恐惧的浓雾,笼在会场中。数个黑影借势自四面八方遁出,气势汹汹向他扑去。

“嗤。”

是镜片划破其中一人脖颈时,皮肉的痛声。欲望之镜在嘲笑,在嘲笑那些为欲望包裹束缚的可怜杀手,在嘲笑不敢正视内心的我。

我从未征服过它,它也从未认可过我。

抬手一扬,原本光洁完整的镜面登时炸裂开,化成片片碎镜结在一起,旋转着如盛放花朵。腾身跃起撞碎镜片唤来镜像,镜像空间亦顺势展开。

熟稔地配合,熟稔地斩杀。开锋,裂空。裂空,开锋。凭本能反应即可做出的动作在此刻竟有些生涩,几个晃神身上也不轻不重挨了几下。疼痛和鲜血最能刺激神经,也能唤醒使命。操控着镜像交换位置躲避劈砍,锋利镜片割破血肉喷洒腥臭血红。

欲望之镜仍在叫嚣。它刺耳地笑着,镜片磨着镜片,叽叽喳喳,像曾经被抛在身后的指指点点风言风语,像曾经视若无睹的夸张模仿放肆嘲笑。

心静吗?心不静吗?心不静吗?心静吗?

……

最后我保证了我一贯的质量和口碑,勉强算完美地完成任务。满场的观众早就腿脚酸软瘫在地上不省人事,有些聪明人早早地撑着最后的力气跑出场外不知去向何处。血和呕吐或其他的秽物混在一起,味道在这封闭场合内着实令人恶心。尸体或者尸块横七竖八满地都是,一副完全的黑暗之景。

我不敢回头看他。他站在唯一的那束光下,望着我被血染透的背脊。

“你的匕首碎了。”他轻声关切道。虽听不出,可却是满溢的温柔。他向来不善言辞,似乎连语气都别无二致。能叫他分心出来在我身上些许,已经足够了。

“破镜难圆。”我咬咬牙,故作轻松。

少时好奇姓名,镜字,是鉴,是照耀,是明净,是始终背负的业果,是无处躲避的终局。

他三十一岁,意气风发,举世赞誉。

我二十一岁,潜入阴影,满身血腥。

他醉心创造未来,

我喜欢仰望光明。

他是我看得见得不到的太阳,我是他曾拥有留不住的铜镜。

可惜我碎了,

破镜难圆。

我擦净颊上残红,挥手招来碎镜长匕,摇摇晃晃着落寞离去。

他一直看着我,目光很温暖,可我无法回头。

其实我在镜里也看到了他。

他只是我的过去,不是未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